close

 又到了眾所矚目的東海美食PK大會拉~

這次因為些許的個人因素(其實是嘴饞想吃甜食)

於是就來個紅豆餅大PK囉!!

這次挑戰者有兩位

其一 鏘鏘~萬丹紅豆餅!!

DSC02157.JPG

店內一景

DSC02156.JPG 

另一個就是以樸實風為號招的 脆皮紅豆餅!!

DSC02161.JPG 

店內一角

DSC02163.JPG 

嘴饞的我從兩家店各掃了兩大包 總計9個紅豆餅要來PK

我食量真的不大..真的..(小聲)

好啦~廢話不多說 開始今天的介紹囉!

從萬丹紅豆餅掃回的戰果有 巧克力、抹茶、奶油玉米、高麗菜、蜜地瓜、菜埔

因為口味繁多(10種) 小妹肚子不才只能帶回這些

首先是巧克力

DSC02167.JPG

剛咬下第一口的感覺還不錯  可能是被餅皮吸引吧~

咬到內餡時心理的疑問有點越冒越大  "這是巧克力嗎?怎麼完全不像?"

只好默默的把它啃完..期待下一個   這口味對我來說已經是個 "X"

抹茶

DSC02168.JPG

在剛剛歷經有點失望的心情後 繼續找尋著好味道~

在吃這抹茶的時候剛開始其實也是有點平淡的感受

但是   ㄟ~~~~~~~~~~~~~

這抹茶味兒  竟越吃越濃郁了! 害我故不得形象 三兩下就吃個精光

不只吃個精光 還有點意猶未盡之感!  剛剛失落的心情完全煙消雲散了~

這當然要打個大 "O"

奶油玉米

DSC02169.JPG

這奶油玉米口味真的不能不好好介紹了  真可謂是伏兵中的伏兵 精英中的菁英(好像太誇張)

一入口竟然一反前兩個由淡入重的口感  竟然來個下馬威!!

我的心理也瞬間冒出個問號"我不是在吃紅豆餅嘛?怎麼突然喝起玉米濃湯了?"

這種驚豔的感受還滿讓我久久不能自己的  當然也是個

高麗菜

DSC02170.JPG

紅豆餅中的鹹口味一直是我的最愛  每次必買個菜或是菜埔的

這家的高麗菜口味用料還算豐富  但是口味普普通通 就像是一般的菜包一樣

但基於我對它的偏好 給個(-)持平!

蜜地瓜

DSC02171.JPG

吃到這蜜地瓜口味的時候突然有點頓悟  就是萬丹它的內餡其實都不會太甜

像這個蜜地瓜口味的就沒有甜到會膩口的程度 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

就是它的纖維偏多 吃起來口感就遜色不少

菜埔

DSC02172.JPG

終於吃到了最後一個紅豆餅了  是菜埔口味的

但是在咬下的那一剎那  恩..覺得有一種怪怪的口感

個人不是很愛 味道也稍嫌普通  回購率偏低ˊ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再來就是介紹脆皮紅豆餅的拉~

這家總共有6種口味  我買的有芋頭、奶油、芝麻

首先介紹的是

芋頭

DSC02173.JPG

一口咬下 只有驚訝  滿滿的餡  若稱它為紅豆餅界的爆漿王可真是一點也不為過

內餡的芋頭味濃厚 也有著萬丹的甜度適中特色 

另外更難能可貴的是它的芋泥非常綿密  而且還吃的到脆口的芋頭顆粒

我吃完的當下真的有想再衝去買一顆的衝動

奶油

DSC02174.JPG

內餡多到滿出來不知道是否為這家的特色  當我在品嘗奶油口味時 

內餡在一口咬下的那一瞬間  竟爭先恐後的跑出來透氣  讓我還滿措手不及的

這個奶油口味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你都能吃到濃濃的奶香~

但可能是因為味道太過濃厚  吃多可能會有點膩口喔

芝麻

DSC02175.JPG

芝麻口味並不會太過於甜膩 反而是一種甜中帶鹹的口感

而且品嚐的同時也會不時吃到芝麻的小碎粒刺激著味蕾  感覺相當奇妙

芝麻口味的餡料可能是我買的這三個中量最多的吧

吃完之後有大大的飽足感(嗝)

在這最後當然要來做個評比囉~

首先以份量比較

示意圖(左脆皮、右萬丹)

DSC02166.JPG 

口味:萬丹的口感層次並不多  容易膩口

       脆皮口味較為樸實 (持平)

種類:萬丹 10(抹茶、花生芝麻、巧克力、奶油玉米、地瓜、芋頭、奶油、紅豆、高麗菜、菜埔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脆皮   6種(奶油、紅豆、芋頭、菜埔、花生、蜜地瓜)

用料:     萬丹內餡偏水 算是很普通

        脆皮內餡吃的到實料 例如:芋頭顆粒 芝麻碎粒

外皮:可能是因為熱熱的吃 所以味道都相當不錯  但脆皮的不知是否因為內餡太多

        而使的皮到最後有點溼溽  反而沒有顯出脆的口感

價位:萬丹$8(個)

       脆皮$7(個)

 

總結: 在吃完9個紅豆餅後只有個感想..撐!!

         心裡面時也是大大的滿足  其實這兩家紅豆餅各有擁護者

         想嚐鮮的各位不妨多跑些距離 兩家都買一些來比較!

         謝謝觀賞~

他們的大概位置如下~畫醜請多包涵

位置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